山川河畔

里面装满了诗

《paper heart》


C1
(金泰亨单向,工作后重逢。一个深柜如何慢慢爬出柜子的故事,ooc,田柾国略渣)

金泰亨看着田柾国如今就坐在他对面,一边吃炸酱面一边跟他说话,如坐针毡,藏在桌下的手指忍不住缩紧。

这人怎么能这么坦然,难道他不觉得尴尬吗?金泰亨心里默默想到。

“哥,你怎么不吃啊?”对面的人眨了眨了他兔子似的大眼睛,瞧瞧这人真是年轻,脸嫩得跟高中生似的,而自己不自然的表现、紧张的神情大概跟面前糊了的炸酱面一样难看吧。

“累了,吃不下。”金泰亨放下筷子索性装睡。他没想到新来的同事会是田柾国,上任第一天就被指派跟他一起去设计院谈判,全天都被笼罩在名为“田柾国”的氛围里透不过气来,他现在什么都不想说,只想闭上眼睛,什么都看不见。

“哦。”

金泰亨隐约听见他的碗被端到了那边。

“那你先睡会儿,我帮你吃好了。”田柾国好听的声音从对面传过来,只是他再也不会敢像以前一样为田柾国洁癖选择性失灵而暗暗窃喜。

嘲杂的餐馆,服务员叫餐的声音,拉开店门的声音,挪开凳子的声音,旁边客人唠家常的声音,吃面条发出的哧溜声,各种背景音混杂,倒是对面的田柾国吃得很安静,金泰亨在这边默默揣测以后要怎么对付现在的田柾国。田柾国坦然自若,把多年老同学重逢温情戏码做得滴水不漏,可是金泰亨做不到。

怎么可能熟视无睹,田柾国光是在这里就是在提醒着他那难堪的过去,提醒着他”是”这个事实。

“泰亨哥,走了。”金泰亨睁开眼睛,对上的就是田柾国那双好看的眼。他默默转过视线,翻身找钱包,却被田柾国拉止住。“我已经结了。”

”那我微信转账给你。”金泰亨下意识脱口而出,随即想起这么多年他连田柾国的微信也没有,他号码早换了,仅有的联系方式只有尘封多年的qq而已。

“不用,一顿饭而已。” 田柾国还是那样温和地笑着,”但是我还没有哥现在的微信,来加一个。”

这人直接拿过自己手机输入号码。这毫不见外的动作让金泰亨看得心里一阵烦闷,在这人输完后赶紧拿回手机放入兜里。

当初百般避之不及,现在又是凑什么近乎……

”你打车还是地铁?”田柾国追了出来。

”……打车。”金泰亨拿着手机在输地址。

”正好,我也打车,咱们可以一起等。”

”出租来了。”

”哦,我打的也是滴滴。”

晚风从脸上刮过的丝丝凉意,与心里的焦灼压抑形成奇妙化学反应,加之身边田柾国无处不在的气息,金泰亨感觉自己努力维持”正常状态”在一点点被瓦解中。

偏偏田柾国还在此时还开口了。

“泰亨哥,你现在还是不是?”

 “什么?”

“……就是,是不是还喜欢男人?” 田柾国觉得自己好像有点直白,又补了句,“我就随口问问,没别的意思。”

”田柾国,你是想提醒我别再对你有非分之想吗?”金泰亨终于转过头正视田柾国,看得田柾国不由得心虚起来。

”我不是那个意思。我是想说,就算你还是喜欢男人,我也不会介意的,我已经对这个看开了。”说完,田柾国还不忘补一句,”我们还是像以前一样做朋友吧。”

这人不会说话这一点还真是跟以前一样,这么多年都没长进吗。金泰亨只觉得眼眶在慢慢发热,庆幸自己现在戴了口罩,不让自己看上去更狼狈。

“你现在说这些有什么用。”

已经造成了伤害,无论如何都无法弥补。

”在说这个之前你难道不该反省下你当年的所作所为吗?!”

”而且我不是同性恋,你不要随便乱说。”

叫的车终于来了,直到车子发动了,他也不再曾看田柾国一眼。明明是在车内,金泰亨还是浑身发冷,忍不住抱紧了胳膊,闭上眼。
 
别害怕。

这个人带给你的伤害已经过去了,

什么都不要想,

像现在一样,

做一个正常人就好。

评论(3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