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川河畔

里面装满了诗

个人推番+解读

【强推番——《犬屋敷》】

《犬屋敷》会是一部我愿意向宅圈以外的人推荐的作品。

犬屋敷和狮子神皓,前者因为自己的弱小所以保持着人性的善良,以救人来确认自己作为“人”的存在,而后者则选择了杀戮。前者让人感受到人性的光辉与温暖,而后者的行为也值得人深思——狮子神在一次次杀死其他人的时候,实际上也是在一步步把他推向绝境。而他的杀人行为理由-感受自己活着,相对应的是,活着的实感的缺失,这一点是在他变成机器人以前就存在的。身体的异化倒不如说,使问题极端化了。

 

除了与自己相关者以外的生命的漠视,其他人都无所谓的态度。最后的结局两位都牺牲了。但是老爷子的话令人“正是死,才让生命变得珍贵。”

 

 

 

一个是糟老爷子,一个是拥有年轻生命的人。

 

 

 

 

故事讲述老人犬屋敷和17岁少年狮子神皓在公园里撞上外星飞船当场死亡,外星人见这不太妙于是用黑科技把他们恢复成了机器人。这只是引入,故事真正的发生还在他们变成机器人以后。

在家毫无地位、在公司默默做事毫不起眼、明明只有五十多却头发已花白、患了胃癌晚期却不敢跟家人说的老人,在拥有了可以毁灭地球的力量后,感到

 

可以说很教育了。

作品对社会现实的刻画非常刻骨,最开始十分

 

《杀戮都市》作者奥浩哉最新作。题材偏冷门,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这部作品让我对当年看了第一集但因为血腥和尺度(现在看来真不是尺度)就弃掉的《杀戮都市》作者奥浩哉有了新的评价,也让我对每次片头都有两个坐板凳的小孩蹦蹦跳跳的MAPP公司更加喜欢。

评论